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這些年,我通過身邊的事總結了一些個看似還在理的句子,是否對您有用?共分享,然后請牢牢地記在心里并踐行。   1、有時,幫到你,只需別人的一句話,不懂就問少不了什么。   由于不在家,快遞員把件放到了小區門口的收件寶里。晚上我過去取件,由于第一次使用,研究了半天不知怎么把件取出來。   我這個人宅慣了,不太喜歡與人打交道,像怎么取件這件事更不想主動去問一下別人。鄰居恰巧從外面回來,可能早就注意我是這方面的小白,說了句:“觸屏就行了。”哈哈,原來是這樣,一句話就指點我兩步取出了件。   有時,幫到你,只需別人的一句話。不要在孤獨中浪費時間,不懂就問少不了什么,更無須覺得難為情,人的內心都是善良的,他說不定很愿意幫助你。   2、不屑于別人的熱情其實是不合群。(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朋友從老家捎來了新鮮的杏,主動為群里的小伙伴每人留了一份,并自告奮勇說親自登門送上。對于她的熱情,讓我想到她是不是借此推銷,還要另外收錢?   先生開口說話了,真是門縫里看人,平時這位朋友很樂于獻愛心。她家種了一片果林,收獲的季節,只不過讓我們一起分享她的快樂。   我還在推脫,說牽情掛意的,不要了吧,多麻煩。先生又說人家多熱情啊,你這樣是看不上眼還是不合群?東西不貴重,不要反倒不好。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是建立在信任基礎之上的。做到讓人家喜歡你,就不要去懷疑別人的所作所為。對于他人的熱情,我們也理應回以更高漲的熱情,否則你就顯得不合群了。   3、別人幫你是情分,不幫你也沒轍,求人不如求己。(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這些年由于工作或者是錢的問題求過人,無一例外地吃了閉門羹。現在想來那時很慫,像是踩了一堆臭狗屎,感覺自己很惡心。   別人在拒絕你的一剎那,是最難堪的,不過那顆備受煎熬的心終于慢慢靜了下來。幾次拒絕之后,你就不再去求任何人,因為求人不如求己。   別人幫你是情分,不幫你,你也沒轍,那不是他的分內之事。有些事,只要自己努力了就有成功的希望,不要一味地把所有都寄托到別人身上。   4、常回家看看,因為雙親正與你漸遠。   我們習慣只有過節才回家看看,那些千里之外的游子說不定一年也回不了老家一趟。整天忙工作、工作忙,就是抽不出時間去看看我們的父親母親。   你沒有感覺他們臉上的皺紋又多了?頭發都花白了?走路都蹣跚了?說話沒有以前利落了?他們天天對著各種藥瓶子大把大把地吃藥片,電話里對你說很好很好,為的就是讓你不用掛念他們,好好工作,你過好了他們怎么都好。   歲月流轉,雙親正與你漸遠,所以常回家看看吧。   5、有錢有勢不如有健康。   樓上的鄰居住進了醫院,去探望,被他病后的樣子嚇壞了,仿佛一下子老了20歲。   這位鄰居其實剛過了不惑之年,事業正旺,家里兩輛百萬豪華座駕,有錢了就有勢,整天官場、生意場迎來送往好不熱鬧。   他妻子對著我們痛哭流涕:“癱了,什么也做不了了……”   有錢有勢不如有健康。平常注意保重自己的身體,一年去醫院查體兩次,注意清淡飲食,合理健身,防患于未然。有錢玩了吃了穿了也別留給醫院啊。   6、一切違背常理的做法都是不可取的。   我個人偏胖,想想這些年也在減肥的道路上使出了渾身的解數,肥沒有減下來,反弄得自己苦不堪言。   網購的減肥藥吃了后上吐下泄,近千元打了水漂;針灸減肥最后扎得自己每根神經似乎都在疼,減下來12斤,結果參加一同事婚宴,大開吃戒,噌噌噌不到一月又反彈了回來,錢白花,罪也白受了;所謂綠色減肥,就是給你使勁兒拍肚子,噼里啪啦了一陣子,沒什么反應,不去了,錢又扔了;今年初參加了一個辟谷班,神叨叨地9天沒吃飯,減了15斤,但隨著飯的攝入,體重又回來了。歐賣嘎……   不過近來,我調整了膳食,平時注意多加運動,晚上少吃或者不吃,外加快步走。倒是讓我的體重在逐漸下降。   可能通過外力,你會快速得到一個滿意的結果,但這個結果無法很好地保持。有些事不能違背常理急于求成,要的就是你循序漸進方可穩中求勝。   7、把耐心留給家人。   工作了這些年始終感覺對家人有些虧欠,因為在家里仿佛一切都放松了,沒那么多拘束,所以就我行我素、自以為是。   人往往就是這樣,兩副面孔。在單位上盡職盡責,領導吩咐事情,也耐心傾聽并全力做好,唯恐哪里做的不到位,還屁顛屁顛請教這個,請教那個。可在家里,對著家人就是一副不耐煩的樣子。是工作有壓力?不是。是在外面受了委屈?也不是。似乎這兩副面孔理所當然。   我們把好的一面留給了別人,把不好的一面留給了家人。可你有沒有想過,是誰陪伴你的日子最長久?是家人啊。除了家人,都是過客,你不把耐心留給家人,于情于理說不過去。   8、不要總覺著別人家的都比自己的好。   我們小區是新交付的小區,都忙著裝修房子,等住進來,左鄰右舍地串門,才發現別人家裝的很高大上。這家中國風、那家歐式、樓上地中海、樓下簡約,一臺進口電視一萬多,一組燈八千,防盜門都換了指紋的,夠炫酷的。   一路這么看下來,唯獨自己家裝的寒酸。家具不大氣,廚衛不高級,燈也是撿便宜的買……先生說了: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各有各的好處,別人還看我們裝的有風格呢。   人心沒有知足的時候,就像溝壑一樣填也填不滿。別人的東西未必就比自家的好,永遠不要著了魔似的羨慕別人家,你在別人眼里同樣也是一道不一樣的風景。 +10我喜歡

1、 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她就喜歡上了他,不是他站的位置太明顯,而是他的微笑,他的笑容那么溫暖,讓她著迷。 一個月過去了,她領了薪水,辭退了工作,她來到那家店,把鞋買了下來。 第二天。 他的課桌上多了一個盒子,他來到教室,一群男生圍著他起哄。他打開盒子,那雙鞋,他見過。旁邊的男生發出“哇”的聲音。 她躲在角落,看著他的每一個表情,不漏掉他的任何一個表情。 許久。他說了一句話“這個牌子,我已經不喜歡了”。 他往旁邊看了看,他看到了他,他們四目相對。她很快就別過頭去,他也沒有再去看她。 他看了一眼桌子上的鞋,然后關上盒子,隨便扔往旁邊那個人的懷里,說“送給你了。” 她漸漸的低下頭, 長長的劉海遮住了眼睛,擋住了滴下的淚。 他從來不知道,他的一句話可以讓她心痛,他也不知道他的一個動作,竟然可以讓她用一個月的時間,在燒 烤店打工,為他買下那雙鞋。 她的心是那么痛,他,從來都 不懂。 天,下起了雨。她在操場上走著。雨打在她的臉上,每一滴雨水都刺痛她的心,雨和她的淚融合,空氣中彌漫著一種酸澀的氣味。 眼睛漸漸的下垂,她暈倒了。模模糊糊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醒來時,是在醫院。周圍有好多人,她什么時候人緣那么好啦,竟然有那么多人來看她。 突然一看,是他?他正在看著她。心跳得好快,好像快跳出來似的。 他看著她說了一句話“你是傻子嗎,下著這么的雨,你還是操場走?” 這個,可以當做是你的關心嗎? “對不起。” “你沒有對不起我。”然后轉身離開。 她沉默了。。。。   2、 她喜歡他,好幾次,她想告訴他,可是她沒有這個勇氣。有時,她真的恨透了自己的懦弱。 他走后,其他人也陸續離開。她一個人坐在床上發呆。 那個夏天,他們分開了,到最后她還是沒有向他告白,她帶著遺憾離開。他們各自去了不一樣的城市。 每個夏天,她都會想起他,想起他每個溫暖的微笑,想起他每個迷人的動作。 這個暑假,她來到那個曾經有他的地方。 她一步一步走著,在空氣中好像聞到了他的氣息。 為什么,她感覺他也在這里,難道是她太想他了嗎? 走到前面,看到一道刺眼的風景線。 男孩很高,斜劉海遮住眼睛,可她還是能看到他的眼神,男孩低頭看著懷里的女孩。 不知道從哪里來的一把刀,刺入她的心,好痛。 她傻傻的站在那里,她想走,可是卻走不了 。兩年了,他變得更帥了,他,也有了他愛的女朋友好久。他看到了她,他牽著那個女孩的手,走了過來。 他說“你是陳希雨,對嗎。” 她點頭,至少,他還記得自己 他“你 也回來看母校嗎?”她點頭,看著那個女孩。 他似乎也注意到了,他介紹“她是我的女朋友,叫蒙可。” 那個女孩好漂亮,他們,好配啊。 告別了他,她一個人走在路上。 她沒有想過會在那里遇到他,更沒有想過,他已經有了女朋友。他應該很愛她吧。 如果,那時,她向他告白,現在和他手牽手的會不會是她那么愛他,卻從來沒有和他說過。這一世,她將帶著這個秘密老去、死去 想著想著,眼淚從眼角流出,她,哭了。 天空也默契的下起了雨。   3、 一對新婚朋友的對話,新娘:你說,我們下輩子還會在一起么?新郎:你上輩子就問過這個問題了。——這是我聽到的最浪漫的情話。   4、 那一年她14歲,他16歲。他去姐姐家,她是姐姐鄰居家的小孩!1975年的冬天,她第一次看到從窗前路過的他,少年穿著軍大衣,白皙清秀的臉龐,在冰天雪地里走來,走到了她的心里。從此生活里仿佛只有他!那個年代的女孩格外含蓄,沒有表白的勇氣,就這樣她們各自生活,各自戀愛!八年后居然有人把他們撮合到一起,女孩狂喜!決定用一生來擁護這份愛情!后來他們生了四個孩子,那女孩現在已經是奶奶可是卻依然像個孩子簡單快樂!她說是因為愛情!!   5、 椰果布丁和夾心面包在吵架,只聽椰果布丁哭哭啼啼地說你這樣的家伙根本沒有心吧!夾心面包沉默不語,表情嚴肅,忽然把包裝紙一脫,猛地撕開胸膛,露出了里面鮮紅跳動的草莓!   6、 風走了云怎么挽留。 云散了霧怎么聚集。 霧走了水怎么凝結。 水流了珠怎么永恒。 等待走了幸福怎么永遠。 追求走了希望怎么停留。 愛情走了婚姻怎么守候。 寂寞走了心靈怎么堅持。   7、 心換心 心心相印心換情 心情如一心換人 人心相連心在聆聽心聲夢在追求理想心不可待 夢不可求心不可傷 夢不可望心不可痛 夢不可破夢不可以追求而破心不可以等待傷痛   8、 陽光照射在那條小路上,風,輕輕吹來,熟悉的味道讓他想起她。那時的他那么喜歡她,卻沒有告訴過她,想起那段青澀的回憶,他總會留有遺憾。也行,這就是成長吧,總會有失去,可我們卻不曾忘記那失去的。   9、 那年,他十八歲,她十八歲。她是剛剛轉到那個班的。她長得很漂亮,她也很少說話,一直很安靜。那天,她走過他身旁,正低著都看書的他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他抬頭看著她,她對他微微一笑。那是他們第一次見面,他便喜歡上了她。https://www.meiwenjx.com/article/38707.html   10、 他偷偷的打聽她的愛好,吃她喜歡吃的東西,走她常走的路。 每天放學,他都跟在她的后面,這似乎都成了習慣。 她走在前面,他就跟在他的后面。有一次,她走著走著突然轉身,她看到他。他剛想跑,可是卻來不及了,他尷尬的笑了笑,他說“好巧”。她揚起嘴角“嗯”。然后,她走進巷子里。他傻傻的呆在那里,看著她離開,身影消失在街頭,他才轉身默默走開。 +10我喜歡

黃惠友   一大早就接到董事長的電話,叫我上午8:30代他參加一個會,是關于安全生產業務培訓的。我遲疑了一下,問董事長,這么重要的會叫我這個董事會秘書去代會,行么?或許其他人比如公司老總、副總之類的更合適。董事長苦笑,沒辦法,老弟。上午同時四個會,都是挺重要的,有三個要一把手參加。可真正的一把手只有一個,能頂的都派出去了,你老弟就代我行使一下董事長的大權吧。   得,驅車出門,照辦!別看我的職務在形式上是個秘書,可責任重大,事權挺多呢。我緊趕慢趕終于在會議開始前一分鐘進入了會場,仔細一瞧,規格挺高,人到得賊齊。x公司高董,y廠李廠長,Z局張局長……。不過感覺代會的也不少,因為有幾個明顯稚嫩拘束的小鮮肉和妹紙,居然也位列單位負責人的席位牌下。我趕緊找了個靠邊角的位置坐下,掏出筆記本一五一十的把會議主持和領導講話要求,一字不落的記錄下來。今天的會議效率也算高,一個主持開場白加會議小結三點,展開來后總共再強調了9大點,一個領導宣讀方案,三個單位代表發言。行業主管局長講話也不拖泥帶水,行云流水般講了三大部分。在先后拍了7次掌后散會,正好兩小時半。   責任重大,咱不敢怠慢,立馬又返回公司向董事長匯報。董事長高度重視,聽過匯報后,又逐一親自做了指示。再次強調了根據上級會議要求,要立即組織公司上下傳達會議精神,層層落實到人。并根據公司實際逐級逐部門建立工作方案、臺賬、表冊、記錄。接著再召開一個安全生產調度會,要求必須各部門一把手參加。“嗯”,董事長中途停頓下來,重點交代到:各級會議必須強調上下高度重視,務必抓實抓細,堅決不能搞形式主義!   接著董事長又抽出一支煙,并不急著點上,似乎若有所思,我見狀立馬掏出打火機在恰如其分的距離打開火,微傾半步,上前為他點燃了香煙。“對”,董事長猛吸一口煙,接著再明確為確保實效,各部門各級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必須要有會議記錄,有照片。宣傳部門要全方位跟蹤報道,動員公司上下打卡、拍照、截圖,層層督查考核。工作開展完了還要及時書面匯報總公司和主管業務局。“畢竟做了這么多事啊”,末了董事長自言自語的感慨到。   作為一個老練的秘書,我自然全面領悟、傳達、貫徹、執行好了董事長的部署,全公司上下的安全生產工作緊接著便再一次得到了轟轟烈烈的開展,再鞏固,再提高。廠區有場面,工人有活動,報紙有圖文,電臺電視有音頻,微信群朋友圈群群傳達、圈圈轉發,逐一落實到位。   月底,省市區和集團總公司四輪督查過后,正當我躊躇滿志,準備接受領導的嘉獎之際,卻晴天霹靂般的接到了三級督查通報和整改通知書。前后四次督查都發現居然有人還在易燃易爆倉庫當班吸煙,車間下班后高壓低壓電閘一律沒有關……等等隱患、問題、險情一長串。   隨后各級啟動追責問責程序,我這個責任秘書自然難咎其責,被上級通報。董事會責令必須給予行政處分,并在公司大會上作深刻檢討。   我無比郁悶,決定向董事長申冤,并前前后后把自己所做的工作深入細致的檢查反思了一遍,再次確認沒毛病。最后董事長頗表理解并深帶歉意的安慰到:是這么個情況,董事會覺得幸好沒有出大事,你就形式上做一個檢查吧。程序是要走的。   真是一語點破夢中人,我恍然大悟。嗯,沒毛病!   作者:江西省贛州市南康區作協黃惠友 +10我喜歡

曾經的山海誓盟如今變成了泡沫般消失在海里,多美的愛情不一定要在一起,只要我知你心有我就足夠 ——題記   事情隔去多年,我還是不能忘你。當我看到結婚請帖上寫著你和她名字,兩個名字緊緊的依靠在一起,我嫉妒她了,這本該屬于我而不是她,只是我只能是羨慕她,因為我尊重你的選擇。   想起我們的相遇是在美麗的花園,我從不相信一見鐘情情,再看定情。看那時的你英俊的臉,陽光般的微笑高大的身影直入我心,到至今我還不能忘。   跟你在一起我會變得很開朗,因為你的開朗感染到了我,你從不強求我做什么,只要是我不會的你都會教我,一點也不想讓我累著,看著你那么辛苦我心里的酸楚全都化作淚水,你看見了只一笑說聲傻瓜,我想說傻瓜的人是你。   隨著時間的流去,我們都要拼命的考大學,考試那天我望著你做了個加油的手勢,你看著我嘴邊彎起了好看弧線,我看著入神曾未覺得你笑起來這么好看。   等拿到了成績,你如愿的考上自已喜歡的學校。我也和你一樣,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笑是我們都考上了自已喜歡的學校,哭是從此我們就要離開彼此去實現自已心中的夢想。(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臨行前你牽著我的手,看著我說,你會等我,永遠等著我,我聽完你的話后眼淚滑落了打到了你我相握的手上,滾燙的淚打濕了你我心中的那分不舍。你用修長的手,輕輕的擦過我的淚,你越擦我的淚就越多。   離開你的第二天,我很想你,想到恨不得飛到你的身邊,可是不能了,我看著你送給我的風信子,傻傻的笑了。這風信子是你種好才拿來給我的,這季節正是它開花的時候。粉色的花朵在風中輕輕的搖著,它像是在傳遞我對你思念。   轉眼間秋天到了,花木凋殘路邊的樹葉被風吹起一片狼藉。我走過我們相識的花園,只是這里已經沒有了你的身影留下的只是我和你的蹤跡。我站在楓樹下看著遠方的天空,上面的云現出了你的微笑還有你的身影,一瞬間我還真以為是你,想你想得我都不知道哪個是幻覺哪個是真的。   冬天到了,就像你突然來到我家給了我一個大驚喜。那天我正有事出去,回來我看到門口多了雙男士的鞋子,我以為是親戚來了,沒想到一進去見到的是你。你正在和我爸媽聊的很開心,很投入沒有發現我回來,我過去悄悄的蒙住了你的眼睛問你我是誰,你呵呵的笑。   我們走到了安靜的地方你對我說了很多你在新學校的點點滴滴,你說我再聽,說道最后你看著我說你想我了,我看著你也說了聲想你。(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你在我家幾天就回去了,說是有事,我一路跟你來到火車站,看著你消失在檢票門,我的心下子空空的像是丟了什么東西。站了會我就往回走了,看著送你經過的路邊我又哭了。   除夕夜你打電話給我,向我說過年好,我也回了你,跟你聊了很久,我什么時候睡覺都不知道,醒來看到手機上的信息心里暖暖的,因為有你,我就開心。   春天來臨了,花樹又重新活過來了,燕子飛來這里筑巢,而我要去學校了。   第二年的夏天,我去看你了,為了給你個驚喜,我從你朋友那里知道你家的地址,想著能見到你我高興亂蹦,我媽看著就說我傻了,我只俏皮的向她笑。   來到你家是第二天中午12點,熱烈的太陽把我的臉曬的紅彤彤的,看著手機上的地址我來到了你家,開門的是你母親,我跟她說明我的來意她高興拉住我的手,親切跟我說話。我問她你去哪兒了,她就把我帶到樓上。你開門看到了我,驚訝地模樣一時回不了神,我在你的腦門輕輕一彈,你才回神把我拉進房間里,說什么我來了不向你說,好讓你準備迎接我。我跟你說在我心里你看到我吃驚的模樣就足夠了多余的我不要。   吃完午飯我幫你媽媽把碗洗好后,你帶我著出來玩,我們去過游樂園的鬼屋,我看著嚇人的長舌鬼,鮮紅的面具嚇得抱住你。你看我的模樣沒心沒肺的笑著,我氣得往你腳一踹,玩了好多我累,你就帶我到咖啡廳里,點了兩杯奶茶,喝完奶茶,你牽著我的手走過馬路,帶我回到了你的家。   第二天你帶我來到你的秘密基地,我看到的是一座破舊的廟,我皺著眉頭看你。你把我按到草地上躺著讓我抬頭看天空,天上的天空好藍,幾朵白云飄過向東移去,還有耳邊響起知了響亮的歌曲。陽光從樹影照射到我們的臉上,享受著大自然再看身邊有你我開心的笑了。   在你家那幾天是我這一年里最快樂的時光雖然很短暫,但我覺得很幸福。   我回家的那天你拉著我的手,嘮嘮叨叨的說個不停,這是我沒見過的你,以前的你是很少說出這么多話來。等火車來你才放開我的手,不舍得看著我。   冬天你去我家,夏天我去家,這樣的距離成了我們之間的愛橋。   我們就這樣過三年,感情很好至始至終都沒有變過。直到林的出現打斷了我們之間的愛。   那天你朋友跟我說,你出車禍了,聽到這樣的消息猶如有什么打在我的心里。我趕到醫院的時候你已經脫離危險安靜的躺在病床上,頭上纏繞著白色的繃帶,雙眼睛緊閉長長的睫毛自然垂下。在醫院里我陪了你三天你還沒醒來,我每天在你耳邊說話,說起我們的故事。第五天你醒了看著我憔悴的模樣,催著我讓我回去睡個覺,看著你平安我也沒有什么好顧慮了就躺在你病房里沙發,可能是太累的原因倒頭就睡著了。   你的病好了我就回家了,回到家每天都有和你聊天,只是有一天你突然不回我信息了。直到你發的結婚帖子我才知道是這沒事。   秋天的一天你打電話來對我說出了分手兩字,聽完你說的話后我坐不住了,我知道你不是這樣的人,第二天就買車票去了你家。來到你家看到一個女的坐在沙發上吃著你媽媽洗好的葡萄,她看向我疑惑的問你媽,我是誰,也許她不知道我們之間的事。你從房間出來我看到憔悴的你連胡渣都長出來了,不再像以往英俊瀟灑干凈利落的那個你。你抱著我像個無助的孩子,我看著你第一次哭了而且哭的很厲害,你對我說出的那兩個字何嘗不是傷了我。   當面你對我說出實情,原來那天你和朋友出玩喝點酒和那女的發生了關系,沒想到她懷疑了我知道你是個負責任的人,這事你是不會不管的。看著你我哭了,哭得只有苦澀沒有甜蜜,因為過了段時間你就是別人的新郎,而我和你沒任何關系了,我不想做第三者,你擦著我淚緊緊的摟著我。我們的誓言就這樣成了泡沫。   回到家我幾天都沒有合眼,一想到你不再屬于我了,心痛得我無法呼吸,我也知道你和我一樣。   過了半個月你要結婚了,我收到了你的請帖,看著上面寫著你和她的名字,我的眼淚像水一樣冒出來,從和你分手后我就變成了水,只要關于你的一切我都會哭。我不放心你提前來了一天。那天你是最后屬于我的,我要求和你做一日夫妻,對我來說做你一日的妻子真的足夠了我不求多,你看著我笑著說那老婆我們去結婚吧。跟你在一起的時間總是很快,我還有好多話沒來得急跟你說,你就要當別人的新郎了。在臺下的我看著你穿著白色的西裝英俊的臉上沒有一絲笑意和結婚的喜氣,等了會新娘出現了她穿著一件白色帶蕾絲邊的婚紗,一步步的走向你,而你的眼睛是投在臺下的我,新娘什么時候到你身邊你都不知道。看著你和她的婚禮我強忍著眼淚不讓自已哭,我怕我一哭你就拋下一切帶我走,我不想讓你背著罵名。婚禮結束了你母親看著我哭了,對我說做不了兒媳婦就女兒,我抱著她哭的更厲害了,從今天起我是我,你是你,我們就要作為陌生人。   十月你的消息又傳到了我耳邊,從你結婚我就刪了你的號碼,以及所有聯系,每天的夜晚我手握手機打出了再熟悉不過的號碼,想問你過的好嗎,但我始終沒有勇氣。刪了號碼我蒙頭大哭。就這樣我過完了大學,不論有多少人向我表白我一口拒絕因為我心只有你,裝不下任何人。   大學過去了,我在的公司讓我出差來到你在的城市,再踏入這個和你有美好的回憶心里的愛讓我逃避你,原想不再去想你,只是我沒想到你一直關注著我。   那天你來到我工作的公司下等我,當我看到你向我走開時眼淚又次落了,你看著我一把抱住了我,身邊圍繞著你的氣息我覺得你回來了。   離開那天你送我來到火車站,向我說出了祝福的話,我只想告訴你,沒有你我何來的幸福。 +10我喜歡


包益秋的必買購物清單39376林靜星的推薦清單50162曹正法的今日頭條28090陳慧敏的熱門嚴選22904藍美漢的購物守則87328樊雅婷直播開箱推薦47281陳俊臻推薦評比新聞金素貞的熱門嚴選49219
鱷魚的故事(寓言故事) (2) 李舒涵的優質推薦評比盛夏的思緒 黃清人的每日新聞客氣和認真(寓言故事) (2) (3) 黃辰群的開箱推薦文天地986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16e34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